2012/6/30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 劇情篇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好久不見的都會輕鬆愛情劇,
透過三名個性不同的女生來談論愛情,
日本相較其他國家結婚、生子比率偏高,
只是隨著現代的生活及觀念,
和過去相比還是有更多單身貴族的出現,
這部劇其實就是在説明這樣的現象,
當女生在事業上也有自己的夢想,
當一直遇不到真正可依靠一輩子的人,
那麼選擇夢想或單身似乎也不錯,
當然如果有幸遇到對的人也要好好守護彼此,
幾個主角的表現都還算不錯,
香里奈已經完全被定位成男人婆,
吉高的演技真的是一次比一次更好,
劇裡的男主角的設定都是配角性質,
整部劇的風格很現代明快是我喜歡的類型,
舒服的步調是一部可以輕鬆享受的日劇,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藤井惠美是一個燈光技師,
和學妹小倉及半澤一起開始同居生活,
三個女生在一起除了吃喝遱談著彼此的戀情,
藤井一直喜歡曾經短暫交往的同事長谷川優,
只是當年被耍的陰影讓他無法前進,
小倉則是對戀愛很積極實質卻無法相信愛情,
半澤渴望著愛情卻常讓對象感到沈重,
住在一起的三個人總是對彼此加油打氣,
在大家的祝福及鼓勵下惠美想再度努力,
就在生日這天她打算向優說出心意,
沒想到優卻告訴她自己正和小光交往,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惠美在知道優有交往對象當然就退回朋友的位置,
半澤在派遣的公司有個喜歡的同事木崎,
木崎在得知半澤是處女後感到猶豫,
覺得半澤的愛情太沈重的他選擇了後退,
面對疏遠的木崎讓半澤感到傷心不已,
小倉則是遇見一個讓她感覺不錯的男生白石拓海,
她不知道的是拓海其實是惠美的已婚老闆,
優和小光交往的事只有惠美知道,
小光就在拓海老婆美鈴的公司上班,
兩家公司總是有很多合作的案子,
這兩個人之間也多少讓身旁的人有所感覺,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惠美和優兩人雖然沒有在交往,
兩個人在工作上和生活上其實默契十足,
兩個人也分別把對方的感情放在心裡,
就在此時惠美也出現了積極的追求者,
警官武井對於惠美可說是一見鐘情,
只是不熟的兩個人在一起有總生澀和緊張感,
總是看著優的惠美也想要試試新的戀情,
小倉在發現拓海已婚後表示不要再見面,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拓海面對能幹的妻子總有點心疼,
對於妻子的願望他總是願意妥協後退讓,
美鈴則是習慣了溫柔貼心的拓海,
半澤在被木崎甩了後馬上有了追求者,
同事山本非常認真的追求著半澤,
武井和惠美約會時遇到優和小光,
也讓她的新戀情很快的曝光,
這點讓一向直率的惠美有點尷尬,
小倉則是努力的想找到夢想的工作,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惠美的公司舉辦了戶外烤肉活動,
惠美帶著男友和室友一起出現,
小倉才發現原來拓海是美鈴的先生,
兩個人都對這件事感到尷尬,
為了不對起美鈴小倉忍不住對拓海很壞,
拓海卻也因此對小倉更有感覺,
優則是和小光的交往遇到了大難題,
醫生世家的小光父親希望小光嫁給醫生,
面對女友爸爸的要求分手讓優很煩惱,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半澤和山本很快的開始交往,
山本黏人的程度非常的嚴重,
也有可能是半澤不夠喜歡他,
山本的愛情讓半澤覺得有點沈重,
惠美和武居之間看起來也很順利,
可是惠美的心裡卻怎麼也放不下優,
在優不得不和小光談判分手時,
惠美忘記了在道場為她而戰的武居,
她飛奔回優的身旁陪著失戀的他喝酒,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一直看著惠美的武居多少也有點明白,
他最終還是選擇了放棄她,
這也讓有著罪惡感的惠美鬆口氣,
美鈴則是意外發現拓海和小倉在一起,
對她來說婚姻似乎岌岌可危,
惠美知道小光仍然喜歡著優,
只是回頭面對家人她也有著很大的壓力,
對拓海來說他的確想要守護著美鈴,
直到他發現他可能做不到美鈴的期望,
於是他選擇了先離開她的身邊,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失戀的優又得到再次赴美的機會,
對拓海來說雖然不想讓優再次離開,
但他也不想要阻礙拓海未來的可能性,
小倉一直欺騙著媽媽和姊姊自己在出版社,
意外的讓怹們知道真相後也讓她重新想開,
她決定不再繼續酒店的工作專心求職,
半澤和山本分手後還被公司給開除,
所幸她找到一個餐廳的打工工作,
餐廳的店長雖然很嚴格卻是個好人,
做著喜歡的廚房工作也讓半澤很開心,
拓海在離開家後約了小倉見面,
美鈴的昏倒讓他顧不得小倉衝了回家,
看著她他知道自己想守護的是什麼,
美鈴也跟拓海說清楚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離開酒店的小倉好不容易找到出版社打工機會,
面對好不容易來的機會她努力的想要抓住,
對惠美來說看著受傷的美鈴和小倉,
她還是忍不住對老闆拓海說出了心裡話,
其實此時拓海心裡已經做了決定,
半澤在餐廳打工忍不住喜歡上店長,
但有一天有一個小孩到店裡叫店長爸爸,
原來店長已經結婚還有了個小孩,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拓海最後還是回到了美鈴的身邊,
兩個人重新一起規劃新的未來,
半澤則是知道了店長的妻子已經過世,
透過店長的小孩兩個人的關係愈來愈好,
惠美本來答應了優一起去美國,
但在百般思考後她還是決定留在日本,
因為在這裡有著她想做的事,
她的好朋友們也都在這裡,
惠美、小倉、半澤因為租約到期而分開,
只是她們仍然會一起為彼此的戀情加油。

相關文章: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 演員篇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 片尾曲篇
日劇文章整理

延伸閱讀: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官方網站
Lonla-Villa Blog - 日劇-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11秋日劇] 《我無法戀愛的理由》【簡介 + 初回感 + 觀後感】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