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6

北京南鑼鼓巷

北京南鑼鼓巷

趁著還在北京的時候跑了幾個景點,
不過對古蹟無感的我很快就膩了,
再加上感冒很多大景點都放棄了,
南鑼鼓巷是少數我自發想去的點,
除了名字本身就很有吸引力外,
不是純古蹟對我來說比較有趣,
去的這天是一般上班日所以人不多,
只是在北京搭地鐵還是很不愉快,
主要是每次搭幾乎都會遇到乞丐,
再加上不守規矩的乘客讓人很不舒服,

北京南鑼鼓巷

整條街的氛圍真的很舒服,

北京南鑼鼓巷

天氣很好的這天還是有些遊客,

北京南鑼鼓巷

裡面的街道都還是胡同名,

北京南鑼鼓巷

每棟房子稍加改裝都很有味道,

北京南鑼鼓巷

路邊還有很多有趣的創作,

北京南鑼鼓巷

這個老房子是派出所,

北京南鑼鼓巷

店家在裝飾上都相當的用心,

北京南鑼鼓巷

超有名的文字奶酪店,
不過因為沒半人在裡面害我不敢去,

北京南鑼鼓巷

最終還是選了人多的玉脂酸奶鋪,

北京南鑼鼓巷

吃了一口就確定這東西不是我朋友,

北京南鑼鼓巷

這家小雜物店我超級喜歡,
在裡面晃了好久也買了點小東西,

北京南鑼鼓巷

銀界的銀戒都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北京南鑼鼓巷

也有不少在老東西的小店,

北京南鑼鼓巷

台灣的蚵仔煎這裡也有賣,
不過奶茶一杯要6RMB車輪餅一個5RMB,
果然是觀光區的價格,

北京南鑼鼓巷

走到底就到了鼓樓東大街,
街上也有很多有個性的小店,

北京南鑼鼓巷

這個倉庫改成的Live House很有味道,

北京南鑼鼓巷

在集權下還是有人斗膽抗議的,
或許是人微言輕連公安都不想管。

延伸閱讀:
>>>>>Image.*。*.* - >>>>>[玩在北京-南鑼鼓巷].*。*.*
尋覓野風之處 - 步行鼓樓東大街、南鑼鼓巷
*遠行*~ Ivy's long journey~ - 2011北京印象二:南鑼鼓巷(都市裡的胡同舊身影)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