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到葉門釣鮭魚



這本書還是李小力同學借我的,
(最近讀的書開頭都是這句啊!)
看書名以為是和釣魚相關的大自然內容,
其實完全和想像的差很多,
這本書應該是近期看感受很深的一本,
除了故事的寫法很特別有趣外,
故事的內容所影射出來的意含更讓我戚戚焉,
我看到了政治操弄的可恥,
我看到了為自我謀利的醜惡,
我看到了蒙上眼睛自我欺騙,
我看到了明知是天方夜譚卻當成夢想,
看完後有種看了笑話卻很想哭的心情。

葉門是一個不是高山就是沙漠的國家,
自然是和釣鮭魚是八竿子也打不著,
到葉門釣鮭魚卻成為國科會的專案,
鍾斯博士對於這個專案一開始自然嗤之以鼻,
直到他見到了這個專案的大老闆葉門大公,
大公那深具智慧的言語和態度,
讓鍾斯博士想不顧一切的放手一搏,
他和專案管理人開始著手這個專案,
鍾斯的老闆則是樂見專案的進行,
主要是這個專案是一個好的政治議題操作,
鍾斯博士從打定主意接這個專案之後,
他原先規劃妥當的人生開始變調,
他和妻子之間開始有了裂痕,
他的工作也有了大幅的變動,
他和專案管理人之間出現了情愫,
儘管身邊的一切都在改變,
他仍然是讓鮭魚成功的到了葉門,
只是開幕的那天老天爺不喜歡他的專案,
這個專案也算是成功的結束了。

延伸閱讀:
當先生的實驗室 - 到葉門釣鮭魚
灰鷹巢城 - 因為荒謬所以溫柔,因為不可能所以相信:《到葉門釣鮭魚》
Serena的小書房 - 以信念為釣竿 - - 《到葉門釣鮭魚》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