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紅鼻子老師 - 反省篇



新的一季已經開始了上一季才寫了一部,
月初去了一趟日本進度就更慢了,
日本真的是很好玩的一個國家,
這次去的箱根也非常的讚,
對於愛看日劇收集日本玩具的我,
真想一直住在日本裡不回來了,
日劇最吸引我的地方除了好看的劇外,
我特別喜歡一些於生活高度相關的主題,
除了感動之外更有很多值得深思之處,
紅鼻子老師也有很多感動我的地方,
也讓我趁機自我反省一下,
當和田因為害怕而哭著説不要相識就好時,
石原老師告訴他無論如何不要後悔相遇,
或許是我年紀大了對此真的很認同,
離開學校後一路也上班了十幾年,
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很多很多,
除了朋友還有一些曾經讓你牙癢癢的,
有一些是讓你頭昏腦脹的,
現在回想起來也因此生活更有趣,
體驗了各種的無奇不有也才有現在的我,



堅持到底就能得到不同的風景,
最近從同事及大頭老闆身上發現一些事,
我身上沒有迄而不捨的精神,
太難、太麻煩、太累都會讓我想放棄,
從以前到現在好像很少全力以赴過,
或許在之後我應該多一點堅持和毅力,
這樣有可能我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世界,



同理心真的好重要啊~
石原一直都無法體驗病童的想法,
院長和太川老師讓他體驗最基本的打針,
讓他多多少少了解病童基本的經歷,
回到壓公司後讓我不舒爽的一件事是,
公司的廁所真的很髒,
大家都是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女生,
為什麼可以把廁所搞的這麼髒,
很多人真的連基本的同理心都沒有,
雖然自私是人性同理心才是文明,
如果永遠只了解自已的痛苦和開心,
那麼人的視野就會變的狹小無比,



親情真是件不可思議的東西,
最近身邊好多朋友升格為父母,
覺得人類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
變成爸媽之後就完全不一樣了,
原來不愛小孩的眼中只剩兒女,
不過小朋友真的是很可愛的生物,
只是這世界變的越來越奇怪,
真是為他們的未來感到擔憂啊!



溝通是相處中最重要的事,
同事也好、家人也好、情人也是,
每個個體本來就有著或大或小的差異性,
惟有溝通才能更加了解彼此,
才能夠產生更好的關係,
雖然這是很基本的道理,
但是也很容易讓人忘記,



放下不等於是冷漠,
當石原面對學生死亡的可能時,
太川老師告訴他要學會面對,
卻不能對這樣的事失去感覺,
這點我也有很深刻的感受,
就像是面對工作中的犯錯,
不能太在意又不能太在意,
要拿捏這個點實在有點困難,



每一個人都害怕失去,
很多東西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只是一轉眼就完全不一樣了,
與其害怕失去更要珍惜現在,
一樣是簡單卻很難做到的道理,



改變是需要勇氣,
看起來天不怕地的我,
其實是個很討厭改變的人,
雖然常自我安慰沒什麼好怕,
還是很不喜歡踏出改變的那一步,
我想這也是我進步很慢的原因吧!!

相關文章:
紅鼻子老師 - 劇情篇
紅鼻子老師 - 演員篇
日劇文章整理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