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0

3月的獅子



3月的獅子可說是完全我的菜,
除了畫風是我很喜歡的可愛長版外,
主角的黑暗身世及心理創傷,
再加上身邊的溫暖人群,
讓黑暗的心在暖和的太陽下慢慢行走,
應該是近來我看的新漫畫中最棒的,
主軸的將棋即使不會也無所謂,
將棋在裡面很重要但不是主角,
作者羽海野千花本來就很擅長這類故事,
上一篇作品就是有名的蜂蜜幸運草,
她一向喜歡光明和黑暗並存的故事,
重點是每個人都有傷心或不幸,
但每個人仍然努力且認真的往下走,
我最喜歡這種風格的故事了,
最經典的應該算是男女蹺蹺板了,
可惜津田雅美後來的畫作都平平,

桐山零僅僅17歲就是個五段的職業棋士,
看似風光的他卻有著傷心的故事,
從小就失去父母的他卻展現將棋長才,
喜愛將棋的叔叔將他領養回家,
沒想到零的將棋才能卻拆散了整個家庭,
零選擇離開但卻無法修補四分五裂的家,
懷著愧疚及痛苦他孤單的活著,
直到有一天他被一個女子撿回家,
他開始和川本一家三姊妹互動,
開始被需要、被關懷、被注視,
零的生活除了將棋多了一些牽絆,
在將棋的世界也有一名熱情挑戰者,
雖然他總是贏不了零,
他的熱情也開始一點點轉動零的人生...

推薦閱讀度:●●●●●
推薦購買度:●●●○○

延伸閱讀:
微服出巡(PG) - 《3月的獅子》感心
anais - 3月的獅子 1~2 - 羽海野千花
貧乏少女 - 漫畫| 3月的獅子01

2 意見:

泡泡 提到...

對了~邱小如有沒有看過R.O.D
我覺得不錯看說

ch1119 提到...

Dear 泡泡,

感謝推薦,來去租回家看。

邱小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