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4

流星之絆 - 劇中劇篇



流星之絆把搞笑的部份大力做入劇中劇,
劇中劇的無厘頭因子正是宮藤官九郎的絕活,
而日本人在這方面的認真讓我五體投地啊!
這幾個劇其實都有影射其他的劇,
我知道的有特命係長、四謊計和黑革筆記本,
還有潢濱愛情故事是一首歌,
可惜其他的典故我就不太清楚了,
每一個劇中劇都有一個自已的小型網站,
有劇名、濱出者、劇照、關係圖...相關資料,
可二宮和錦戶的照片都沒辦法上上來,
最有趣的是連幾月幾日幾點播都秀在上面,
第一個就是靜奈扮成蘿莉塔騙牛郎的錢,
因為牛郎是個超級漫畫迷,
導濱功一以發燒的兔子為餌,
成功的完成第一次的詐騙,



劇中劇中最經典的莫過於妄想係長這場囉!,
大導濱和編劇當然還是功一,
想當初妄想係長在靜奈的臉上貼了"土氣"兩字,
靜奈化身為美豔冷護士來詐騙係長,
泰輔則化身為靜奈的學長,
一個緊張兮兮的銀行行員,
運用兩人共同投資的名義騙得150萬,



功一原先打算詐騙戶神1000萬買鑽戒,
應因案件的發展不斷的更換劇本,
靜奈扮濱女大學生高峰小姐和戶神談戀愛,
泰輔濱出一個小鬍子寶石商,
這一場完全是結婚詐欺的劇本,



為了幫育幼園的朋友拿到生產費,
靜奈以往昔的學生名義接近朋友的體育老師,
泰輔則是濱出了HipHop小混混,
當詐騙的錢順利到手之後,
老師去查畢業紀念冊發現靜奈報的名字是男生,
爽朗的對著窗外喊:原來他變性了~~
這段完完全全打到我的笑點,



這一場由泰輔自導自濱的戲碼,
想當然是失敗收場,
他完全只有演技沒辦法編劇啊!!



功一的假造證據之劇,
從讓戶神摸到父親的手錶,
到買贓車進而偷肥女漫畫,
再派泰輔裝成宅男到書店找書,
功一果然是智慧型罪犯,
刑警也依照著功一的劇本追到戶神家,



橫須賀的愛情故事就是靜奈和戶神啦,
坐車出遊到小時候的餐廳,
最後再到觀星的地方接吻,
的確是愛情故事的劇情啊!!



刑事遺族功一終於出馬,
他和泰輔扮成刑警到戶神家問案,
兩個人穿的西裝筆挺的,
最後終於得到案子的真相,



最後是由中島美嘉的幸福的黃色便利貼,
我也超喜歡這個無厘頭劇中劇,
功一寄信給靜奈要他貼個什麼表示對他的原諒,
信卻讓美嘉給半路劫走了,
她在店門口貼一大堆1000円鈔票歡迎功一,
當功一看到小油門時都快笑死我了,



最後這不是劇中劇而是戶神亭的官方網站,
一切當然是假的不過做的像真的,
還寫著新店鋪開張的消息,
應該是戶神政行要開的那一家吧!XDDD

相關文章:
流星之絆 - 劇情篇
流星之絆 - 演員篇
流星之絆 - 功一一篇
流星之絆 - 功一二篇
日劇文章整理

延伸閱讀:
かなだからの手紙官方網站
妄想係長高山久伸官方網站
ダイヤと噓とやさしいレストラン官方網站
さわやかオン‧ザ‧ラン官方網站
黑革のハンドバッグ官方網站
おはぎさん官方網站
横須賀ラブストーリー官方網站
刑事遺族官方網站
幸福の黄色いポストイット官方網站
とがみ亭官方網站

2 意見:

泡泡 提到...

還沒看呢
呵呵

ch1119 提到...

Dear 泡泡,

我很喜歡這部哩!強推

邱小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