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一個人上東京



這本書是莎娜娜送我的,
基本上就是用漫畫的形式講真實故事,
所以它不能完全算是漫畫,
應該是歸類到圖文書,
不過因為有圖的輔佐,
看起來的有趣度就增加不少,
一個人上東京是作者本身的故事,
自己離開鄉下打算到東京當個插畫家,
到了繁華的大都市-東京,
很多事情和鄉下也和想像的很不一樣,
其實這點當年我上台北讀書也有類似感受,
離家的生活雖然很讓人嚮往,
實際一個人生活的其實很孤寂,
不過因為我年紀很小就上台北,
也很快就適應都市生活,
看這本圖文書讓我有不少懷念之感,
高木直子的作品其實也不少,
因為是圖文形式我可以很快在書店看完,
我從來沒動念買回家過,
不過這種書最適合當床頭書了,
保證看了不會做惡夢喔!

推薦閱讀度:●●●●●
推薦購買度:●○○○○

2 意見:

匿名 提到...

高木直子的書啊!
我很喜歡她的書,目前已經出了好幾本
每一本大概都是這樣的模式,圖文並茂
雖然沒有漫畫那麼精細,可是內容都很寫實生動,笑點也很多

ch1119 提到...

Dear jpec,

我也很喜歡她的風格,
用圖說故事真的很有趣。

邱小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