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8

又寂寞又美好



很喜歡幾米的畫風,
從細小的線條開始堆疊,
線條不斷的延伸,
大量的使用綠色,
不過這本又寂寞又美好,
完全和他其他畫作完全不同,
這是他罹患血癌時期的作品,
雖然手法相同,
但畫風灰暗意境憂傷,
傳達出對生命的不信任及寂寥,
表達出完全不同的幾米。

一月二十四日 天氣晴
夜幕落下,
我仔細上妝,塗抹口紅,
調整姿勢,靜靜等待
寂寞到來。

二月二日 天氣溼寒
月亮升起時,我抹去眼淚。

一隻座頭鯨,忽然躍出水面,
在我眼前歡快地跳舞唱歌。

但為什麼我仍然無法遏止
心中那源源不的悲傷呢?

八月二十六日 天氣晴
一片葉子即將凋落,
我是世界上唯一看的人。
我年紀還好,什麼也不懂,
但我答應他,
我會永遠讓他活在我的心中。

推薦閱讀度:●●●●●
推薦購買度:●●●●○

2 意見:

泡泡 提到...

感覺好像不錯

ch1119 提到...

Dear 泡泡,

很不一樣的幾米啊!

邱小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