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3

Change - 心聲篇



向來政治劇就不討喜,
即使是收視大神木村出馬,
仍創下木村各人收視最低的結果,
但老實說Chagne真的很不錯看,
我個人認為大勝Engine和華麗一族,
裡面演出了市井小民的心聲,
當然也包括了我的心聲,
很多在每一個社會的理所當然,
都不是我們願意接受或看見,
第一個政治不是世襲制,
雖然劇中的主角也是因為世襲產生,
但我不懂的是,
選出最適合的人來為民服務,
才是選舉的真諦,
日本也好、台灣也好,
總是有太多代夫出征、代父出征,
重點是這些人都還選的上,
我真的搞不懂,
政治應該靠的是實力、努力,
而不是父傳子、子傳孫,
立法委員或是縣市長不是皇帝或古代官宦,
投出你的選票前要記得你活在現代。



第二政治不一定要有善意的謊言,
選舉要錢、實現理想要錢,
一旦你開始說謊,
那就沒有停止的一天,
就會開始出現骯髒黑暗的事,
當你愈不能說出真話,
那麼事實就只會變的更醜惡,
雖然這個是理想啦~~~
政客們說謊的功力可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絕對是不可能改的,
但我拜託這些人說謊也是要有邏輯,
不要把人民當笨蛋,
不要看著西瓜叫蘋果,
如果你真的要說謊,
請不要輕易就讓人戳破,



第三政治不是老的好,
人民想要真正了解人民的的政府,
年紀等於經驗,
但太久的經驗或讓人疏忽了改變,
會讓人遠離現實愈來愈遠,
人民不要打偏的政策,
要真正了解我們的需求,
提供最好的方案的政府,



第四政治不要只是口號,
每個候選人的熱血和激情,
都只停留在選舉時期,
所有兢兢業業的態度,
都在選上後就消失無踪,
請領了錢就認真開會,
請選上了就努力完成政件,
不要只會開記者會和爆料,



第五政治不要私下交易,
就是太多的私人關係,
太多太多的耳語,
太多太多的揣摩上意,
讓政治愈來愈複雜愈來愈黑暗,
做自己該做的事,
不要輕易使用"關係"來達成目的,
因為欠人的總有一天是要還的,
來來去去只會讓政治更加醜惡,



第六政治不要只是做表面功夫,
關於人民的一切,
有誰真正找到問題,
有誰真正人民所遭受的痛苦,
不要只是用假象或數字來蒙混過關,
不要只是用攻擊來掩飾自己的過失,
不要只是用口水來模煳事件的焦點,
我們要深層的,
我們要認真的,
我們想要努力做事的政府,



第七政治要有行動力,
身為政府人員要有決斷力和判斷力,
要有能夠馬上有所作為的行動力,
不是一切都只靠公文和表決,
不是一切都要循規蹈矩,
私人企業只要一發現不對,
全公司就要馬上做修正和改善,
否則公司很可能就會倒閉,
政府是不會倒閉,
沒有判斷力和行動力的政府,
會失去國家應有的競爭力,



第八政治不該任由媒體操弄,
媒體應將政治焦點放在政績和政策上,
而不是一堆狗屁倒灶的鳥事,
誰誰誰的女兒和兒子在一起,
對國家和經濟還真是一點幫助都沒有,
(相對來說藝人的誹聞可是具經濟效益的)



第九政治應該只做對的事,
做對人民好的事,
不因為是反對黨提出的而反對,
不因為是黨內提出的就支持,
政黨政治之為人詬病就在於此,
請打破藩籬真正為人民著想,
而不是只為了捍衛政黨利益,



第十政治的中心應該回歸於民,
以人民為思考中心,
找出最優先該做的順序,
然後努力執行,



第十一政治不要暗算和汙衊,
每到選舉最痛苦的是,
兩個黨的分裂和互相攻訐,
現在更嚴重了,
連選舉完了仍是彼此互相叫罵,
執政黨不努力做事專心在回擊反對黨,
反對黨不努力監督專心在爆執政黨的料,
攻擊和防守不是政黨該做的事,
媒體更是大量播放這種情節,
這10年來的電視新聞放的都是這些,
身為中華民國台灣的公民,
我不知道政府打算在今年做些什麼,
我也不知道反對黨贊許執政黨什麼法案,
或是堅決反對推動什麼法案,
我不知道在政府的執政之後,
五年、十年台灣的經濟、治安和福利或長什麼樣,
我每天只看到一個個的弊案,
和不斷互相叫囂的民意代表,
表面上他們整天喊著愛台灣,
私底下只算計著自己的利益,
我只能說這樣的政治我真的已經受夠了,
我們真的要改變了,
只有改變才真的會帶來希望啊!

最後,我不挺藍、我也不挺綠,
因為不管是藍或綠關於上述的11點,
他們可是連一點連一點點都做不到啊~~~~~

相關文章:
Change - 劇情篇
Change - 演員篇
日劇文章整理

2 意見:

Sara 提到...

說的好~~~~~~!!!!!

ch1119 提到...

Dear Sara,

感謝捧場!

邱小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