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31

囧男孩



拜米血和法蘭克之賜,
我搶先看到囧男孩,
台灣的國片真是越來越爭氣,
這兩年佳作不斷,
囧男孩這部戲深深打到我啊!
為了支持國片我會再買票看一次,
國片和好萊塢最大的不同在於,
感動完全不一樣,
國片在相同的文化和情境下,
訴說著我們成長、生活的故事,
每一個景、每一首音樂、每一個笑話,
都是屬於共同生長在這裡的我們,
所以它的帶來的感動和淚水,
也就更真實更深入人心,
今年夏天你一定要去看囧男孩!



他們是一號和二號,
兩個全校最頑皮的學生,
欺騙班上同學,
整天胡思亂想,
即使被叫騙子仍開心揮手大笑,



他是一號,
和爸爸一起生活,
成熟懂事的他,
知道要照顧爸爸讓爸爸吃藥,
一號說:所有的大人都是騙子除了我爸爸以外,
我爸爸在變成現在這樣以前也是騙子,
一號說:我媽媽在夏威夷,
一號說:我爸爸曾經帶我去一個遊樂園,
只要玩100次滑水道就可以去異次元,
他內心成熟穩重,
卻又有著一顆赤子之心,
他是二號的好朋友叫一號,



他是二號,
和阿媽一起生活,
和一號一起是最開心的時刻,
他們總是一起做壞事,
總是一起分享著奇幻的故事,
二號就像在我們生活裡的頑皮孩子,
看著他和阿媽的對話,
我看到了我自己的靈魂,
因為我也是阿媽的孩子,
二號讓我看到了自己的童年,
他是一號的好朋友叫二號,



一號和二號在一起就是快樂時光,
總是做些蠢事,
一天到晚嚷著要去異次元,
一起被懲罰也甘之如飴,
因為有了對方陪伴便不寂寞,



他是二號的阿媽,
我在她的身上看到我的阿媽,
也看到無數個甘苦的阿媽,
兩個兒子都把孩子丟給他,
雖然總是怨著嘆著,
對孫子的疼愛一點也少不了,
和鄰居一起笑著聊天,
盯著孫子背九九乘法,
抱著妹妹逗弄,
當妹妹不見時,
阿媽的驚慌完全傳到我心裡,
我因為看到阿媽的悲傷和快樂,
眼淚整個流不停啊!
(結果我也被二號騙了。)



一號其實有深深的寂寞,
雖然他很愛爸爸,
失去二號的友誼讓他更加寂寞,
他選擇了勇敢面對,
他拿起了石頭,
最後不得不和最愛的老爸說再見,
他抱著老爸哭著說我一定會回來看你,
然後再和二號揮揮手,
帶著笑容說再見,
淚水和笑之間,
親情和友情都在他的心裡氾濫著,



二號雖然看起來沒心機,
他還是愛著阿媽、疼著妹妹,
幫阿媽搥背換到的50元,
居然抽到了頭獎卡達天王,
卡達天王居然成了友情決裂的導火線,
因為他不知道他會失去1號,
否則他也不會如此的任性生氣,
當他哭著要阿媽打電話到夏威夷時,
我的眼淚又忍不住大流,
最後他獨自到了異次元的入口,
相信他會等到也要去異次元的1號。



最幸運的是兩個小童星有到現場,
我們還和他們拍了照,
兩個演技很好的小朋友,
現場也皮的很,
可是真的很可愛,
囧男孩一定要去看啊~~~~~

延伸閱讀:
囧男孩官方網站
破報 - 從王爾德的小燕子與快樂王子說起:《囧男孩》
Melody的心事 - [電影] 囧男孩 - 囧是成長的開始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